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到淮北火车有望“公交化”

  • 发布时间:2015-10-28 15:31:10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昨日,记者获悉淮北至合肥城际铁路项目已被列入省政府规划,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已经启动。未来,合肥人往来淮北两地或许有希望变得“公交化”,那样用不上两个小时就能到达。

  对于嫁到合肥的淮北人张女士来说,现阶段如果想坐火车回次娘家,只能选择普通列车,最快K8588也要将近4个半小时。“这还算快的,其他几趟车都超过了5个小时,半天就过去了,如果能有高铁就好了。”张女士期盼着。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的高速铁路项目建设,相关方面在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希望让淮北至合肥城际铁路项目能够落地“开花”。记者从省综合交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受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该院曾在近期派专人赴淮北开展淮北—合肥快速客运铁路意见征询及资料收集工作。

  2014年12月30日,淮北至萧县北客车联络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6月建成通车。淮北至萧县北客车联络线项目的建设,将淮北市与国家高速铁路干线——郑州至徐州客运专线相连通。届时,合肥市民可以乘坐高铁,两小时左右就能到现在的淮北火车站,两地往来将进一步提速。

  下一步,淮北市将积极协调中国铁路总公司、省政府、省发改委,争取淮北至合肥城际铁路“十三五”期间建成通车。届时,途经淮北市的高铁线路将北连郑徐客专,向南与京福高铁、商合杭高铁两大干线连通,进而实现与全国城市的互联互通。

  而根据安徽省“十三五”及中长期铁路线网规划的初步思路,到2020年,全省拟建设铁路3300公里,复线改造334公里,电气化改造790公里,最终形成以合肥为中心,连接所有省辖市、通达全国主要城市的快速铁路网和较为完善的普通铁路网。

  (鲍玉宇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