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今天在上海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3-25 21: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25日讯(记者李治国)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今日在上海挂牌正式成立,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支付清算协会、证监会、上海市政府领导,以及来自商业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支付、网络借贷等多类金融机构的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会议。原央行副行长李东荣当选第一任会长,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万达网络金融、京东金融、陆金所等企业当选。

  针对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这一里程碑事件,多位会员单位高管均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进入规范发展的新阶段。在本次成立大会上,万达网络金融表示,将与协会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创新示范模式,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协会的成立也表明了监管层鼓励互联网金融和实体经济的结合,用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对具备健康业务模式、能够真正助力经济发展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认可和支持。

  以万达网络金融为例,其综合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金融服务与实体业态和互联网智能场景相结合,依托大数据进行金融服务创新,形成中国首个以实体产业为依托的网络金融平台。这种创新型的业务模式,用金融服务促进了消费升级,又通过数据将消费趋势反馈到企业,从而引导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支持供给侧产业升级。

  京东金融副总裁刘长宏表示,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后,在推进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建立公平公正的数据共享系统、风险提示系统,以及提升平台公信力等方面,都将会产生重大意义。未来将与协会成员实现数据共享,帮助更多金融机构提升数据运营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在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的同时,将金融与科技融入到更多场景,全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

  陆金所相关人士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互联网金融行业逐步走向正规化、规范化、透明化。未来,陆金所会与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以及同行一道,共同推进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服务。

  汇付天下董事长周晔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既包含传统金融机构也接纳了众多新金融机构,两者相互融合、加强合作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新金融需求一直都存在,技术是最大的助推力,政策监管的鼓励也很重要。协会的成立相信也是基于管理层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既要规范又要发展的政策背景。”对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推行的自律惩戒管理办法,周晔也表达了由衷地欢迎,他表示:“相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将对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规范,维持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正当竞争秩序,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拍拍贷总裁胡宏辉表示,能够成为首批会员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且当选为理事单位,是我们莫大的荣幸。也是行业、监管层对拍拍贷运营模式和资质的一种认可。拍拍贷未来将继续严格控制风险,对照自律规范和监管要求合规运营。同时积极推进互金行业的自律、他律及互律,帮助行业走上健康规范的发展道路。

  你我贷创始人严定贵表示,此次国家级行业协会的成立,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可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鉴于监管细则落地,P2P网络借贷进入加速洗牌期的现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监督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相信协会的成立能够大大改善行业乱象,推进行业的规范化健康发展。“作为行业老兵,我们能体会到监管层希望互金行业能在规范发展的前提下,迸发出更大的活力,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可与预见,协会的工作正式启动后,诸如信息披露自律规范、涵盖互联网金融各业态的统计制度、互联网金融统计系统和风险预警监测系统等基础设施都将有序建立,这也是你我贷所热切期盼的。”

  按照协会章程,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将从会员中选举产生。今后,将按照章程要求,逐步吸收符合条件的会员,同时建立会员退出机制。根据大会精神,协会从筹建之初就立足行业发展需要,从行业规范和自律标准入手,逐步开展了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信息共享、风险披露和风险预警等制度、基础设施和手段建设。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