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新重庆项目启动多种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

  • 发布时间:2016-03-25 20: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3月25日电 (记者 刘贤)包括重庆企业赴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在内的多种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25日在重庆宣布启动。这意味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中新重庆项目”)又向前推进一步。

  中新重庆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该项目以重庆为运营中心,重点在金融服务、航空、运输物流、信息通信技术四大领域合作。

  25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与重庆市金融办、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联合举行重庆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启动会。

  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分行、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分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渣打银行重庆分行和星展银行重庆分行等7家银行代表,分别与华科融资租赁、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西部航空、瀚华金控、英利国际置业、西部物流园等企业现场签署了跨境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据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介绍,股权投资基金人民币对外投资业务、重庆企业赴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业务、个人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等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正式启动。这对中新重庆项目实质性运作和重庆建设成为中国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形成有力支撑,也将进一步促进重庆企业和个人跨境人民币结算和投融资便利化。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透露,《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已制定下发,将以中新重庆项目为载体,深入推进重庆市跨境人民币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