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财经]徐洪才:上海楼市新政剑指投机 全国最严可降虚热

  • 发布时间:2016-03-25 16: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6-3-25/1458891031262.json,553,450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3月25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台楼市调控新政,称从紧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二套普通房首付不低于五成,二套非普通首付不低于七成。非本地户籍人口购房的社保年限由2年调为5年,且要求非单身。媒体称,上海已成全国限购最严城市。分析认为,此举将重创“投机客”。有专家认为,楼市大波动不只是要防范暴跌,更要防止暴涨,如果楼市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经济与金融会出现大问题。在楼市两级分化格局下,将强化防范一线城市楼市失控后的风险状况。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此次上海出台的楼市新政体现了政府对楼市进行差异化调控的思路。目前,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房价冰火两重天,对三四线城市要持续鼓励交易,但一线城市房价却略带虚热。因此要针对性的提出调控措施,提高门槛。例如,普通商品住房门槛较低,而商用非普通用房则首付门槛较高。

  徐洪才指出,这次上海市的楼市政策制定的很高, 且高于北京的标准。“这是需求管理的一方面,把投机需求给压下去了。另一方面,对土地供给而言,对开发商、中介机构以及银行金融机构的监管是非常必要的。要多管齐下来解决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虚热,从而为经济和金融体系的健康平稳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徐洪才说。 (中国经济网记者 卫馨)

  相关文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