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报告显示中国在政府政策对创业影响排名全球第三

  • 发布时间:2016-03-25 18: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缪璐  责任编辑:王斌

  “全球创业监测”25日发布最新《全球创业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在“政府政策和相关支持”对创业影响的单项排名中,中国在62个国家中位列第3。

  在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促进创业的政策措施,除了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外,还强化创业扶持,包括优化财税政策,丰富创业融资模式等。此外,中国媒体对创业的关注度也较高,在所有62个监测国家中,中国位列第6。

  “人们通常会误认为,发展中国家的创业者是出于某种必需而选择创业,”美国巴布森学院教授、报告主要作者Donna Kelley说,“但事实上,所有类型的创业机会在任何国家都存在,每个国家也都存在希望追寻这些机会的创业者。”

  报告指出,在全球范围内,70%的成年人认为“创业”具有积极正面的形象,全球66%的成年人认为创业是不错的职业选择,超过半数的劳动人口认为他们有能力开创自己的事业,60个国家的20%的成年人希望在未来3年开创自己的事业。

  在所有国家中,创业者主要集中在25至34岁和35至44岁这两个年龄组,也就是在职业生涯早期或中期。(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