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3-25 12: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3月25日讯 (记者 周琳) 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黄浦区正式挂牌成立,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支付清算协会、证监会、上海市政府领导,以及来自商业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支付、网络借贷等多类金融机构的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会议。同时,协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参会会员代表对协会章程、自律公约、倡议书、会员机制等协会基本制度进行审议表决,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京东金融、腾讯、百度等企业当选。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确定了互联网金融未来五年的发展基调。如今,互联网金融协会挂牌成立。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这是国家强化金融监管,引导金融机构合法合规经营的重要举措,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作为互联网金融协会首届常务理事单位,京东金融一向强调自身定位于金融科技公司,依托京东生态平台积累的交易记录数据和信用体系,向社会各阶层提供融资贷款、理财、支付、众筹等各类金融服务。依托京东众创生态圈,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易观智库高级分析师马韬表示,京东金融代表了目前业内前沿的互联网金融运营模式、风控流程和规范化标准,为后期协会开展标准化管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京东金融副总裁刘长宏表示,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后,在推进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建立公平公正的数据共享系统、风险提示系统,以及提升平台公信力等方面,都将会产生重大意义。京东金融基于互联网和零售商的双重基因,搭建起独有的底层风控技术及信用体系,同时对外输出这种技术与体系,未来将与协会成员实现数据共享,帮助更多金融机构提升数据运营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在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的同时,将金融与科技融入到更多场景,全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首个“国字头”的自律组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2014年4月3号,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支付清算协会等牵头组建,并获得国务院批复,旨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自律管理。与其他民间性、地方性的行业协会不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有中央监管机构背景的行业协会,是负责开展后期行业性标准制定和推动执行的主要机构。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