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强势板块集体领跌 短期以箱体为主

  • 发布时间:2016-03-25 11:48: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沪深早盘延续周四尾盘跳水的势头,纷纷低开。开盘后在券商等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呈现快速上涨,其中沪指再度站上60日均线,但是失守5日均线支撑;创业板股指跌破5日均线支撑。短暂上攻后沪深三大股指又一次快速回踩,沪指失守60日均线。整体上今日三大股指低开震荡整理,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的同期再度萎缩,买盘不济;同时涨停板个股仅个股数(刨除新股涨停),市场的走势及其微弱。板块来看,跌多涨少,上涨的板块也以微涨为主,包括无人机、酿酒、造纸等涨幅居前;软件、高送转、汽车电子、充电桩等近期领涨的板块领跌。

  今日早盘股指虽然在幅度上下跌不大,但是盘中最重要的一大特点是近期领涨的板块集体领跌,包括最近上涨幅度最大的高送转、汽车电子和互联金融,这是典型的调整型信号。最近我们反复提醒投资者一定要对近期获利较多的个股及时获利了解,可见我们提醒的重要性和及时性。

  短期来看,随着近期领涨板块的集体回落,市场的调整幅度将加大。另外,从技术面来看,周四市场的回调弥补了周一的跳空缺空,缺口的回补并不预示着新一轮的反弹继续展开,且缺口本人就分为牛市缺口和熊市缺口。本次回补缺口,我们认为是短期震荡的标志。从周K线来看,MACD指标的红柱即将翻红,暗示至少2周以内股指不会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因为从技术指标判断,未来两周市场以谨慎乐观为主,考虑到近期市场的反弹力度和基本面的条件,我们认为未来两周市场箱体震荡的可能性很大。另外,股指在2930点附近会形成较为强势的支撑,而3000点附近较出现较大的压力,我们认为市场运行的区间在2930-3050点附近。建议投资者在该区间高抛低吸,以左侧交易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