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机长过度疲劳可能是俄客机坠毁事故原因

  • 发布时间:2016-03-25 11:5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月24日报道,19日在俄罗斯坠毁的阿联酋廉价航空公司“迪拜航空”(FlyDubai)的机长,据说此前已向公司提出辞呈,原因是过度疲劳。

  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了机长、塞浦路斯籍的索克拉图斯(Aristos Sokratous)的同僚。其中三人表示,事故发生前索克拉图斯已经辞职,出事时正在履行三个月的通知期。他离职的主因是过度疲劳和想要改变生活方式。

  迪拜航空发言人受询时称这是“有关职员的机密资料,我们不能随意透露”。

  其中一位机师告诉记者:“我不想揣测坠机的原因,但我认为过度疲劳肯定是原因之一。”

  他说:“机组人员过度工作,面对过度疲劳问题。这是个严重的风险。职员们从夜班换到早班,中间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我估计50%的迪拜航空公司职员面对急性疲劳。我曾向公司一位高级职员反映情况,但他坚称‘迪拜航空没有过度疲劳问题’。”

  出事的波音737-800飞机19日从迪拜飞到俄罗斯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的机场,不料在降落时坠毁,机上62人全罹难,当中包括七个机组人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