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蒂森克虏伯双子电梯拟国产化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电梯品牌蒂森克虏伯相关负责人在中国总部于研发中心揭幕仪式上指出,集团旗下的专利产品“双子电梯”将在2017年完成国产化。

  数据显示,2014/2015财年,蒂森克虏伯集团销售额为428亿欧元。其中,中国区的销售额为27亿欧元,较上年增长27%。蒂森克虏伯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是蒂森克虏伯集团在亚洲最大的市场,过去五年里,为促进各个业务领域的发展,蒂森克虏伯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已超过5亿欧元。与此同时,中国整个电梯市场增长很快,增长率在5%-15%之间。

  在逐步剥离钢铁业务后,蒂森克虏伯在中国的发展重点集中在电梯和汽车零部件业务上。目前,电梯业务部门已成为蒂森克虏伯最重要的部门。不过,在全球各个区域,电梯市场均由本土企业占据。在美国,Otis所占份额较大,欧洲市场的大头则被芬兰通力、瑞士讯达掌握,而亚洲则由三菱等日本品牌占据上风。虽然蒂森克虏伯电梯集团是全球三大电梯和自动扶梯生产商之一,但无论在哪个市场均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据了解,蒂森克虏伯的电梯产品包括升降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步道、旅客登机桥、家用电梯和无障碍升降梯。其中,双子电梯是蒂森克虏伯推出的专利产品。这是一种有两个轿厢同时运行于同一井道的电梯系统,两个轿厢独立设置牵引和配重。当一个轿厢的乘客进出电梯时,其上或其下的另一个轿厢照常运行,乘客无需等待。作为北京新地标之一的奥林匹克公园瞭望塔就采用了该产品。目前,该电梯还主要依靠德国进口。(记者 钱瑜 王潇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