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助力去库存 恒大展开全国87折优惠促销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00: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仍面临着冷热不均的分化市场,以及去库存的种种压力,在去年年末以来一系列房地产新政支持下,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迎来春天。购房者将能享受到比以往更多的置业优惠,包括契税减免、优惠房贷、促销打折等。购房支出减少,加上房价看涨预期,也刺激了买家赶紧出手置业。3月以来,全国各地楼市迎来春暖花开,众多城市成交大涨,房价回升。而针对眼下的市场热烈气氛,不少有敏锐触觉的品牌开发商率先反应,以积极举措展开促销。

  3月22日,国内领先的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集团在广州以及全国172个城市同步举行“无理由退房一周年活动发布会”,宣布将与购房者、房产市场共赢,在恒大“无理由退房”举措一周年之际推出全国在售项目87折大优惠。

  “无理由退房”一周年成效显著

  在位于广州的恒大总部主会场,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介绍了实施无理由退房一年来的情况。她表示,得益于无理由退房的实施,恒大去年累计销售2013.4亿,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销售套数26.9万套,均创历史新高,而退房率仅为0.91%,充分说明了恒大产品的高品质与高性价比,这也是恒大实施无理由退房的底气所在。

  恒大集团副主席、总裁夏海钧22日下午参加了中国房地产协会主办的会议。会议上,夏海钧发表了关于《民生地产助力恒大跨越发展》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阐述了实施无理由退房的战略思考,并倡议同行推行该举措,共同保障老百姓的购房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助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从披露的销售数据可见,2015年恒大销售金额增速为千亿房企之首,拉开第二名22个百分点。除恒大外的六家千亿房企平均销售金额增长率为12%,比恒大低41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增速同样排名第一,比其他六家千亿房企高6个百分点。很显然,在销售业绩高增长的基础上,实施无理由退房使得恒大领先同规模房企的优势更为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恒大无理由退房的实施开创了行业先河,为老百姓提供更好、更放心服务的同时,也为行业树立了榜样,推动行业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机制,倒逼行业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和性价比,直接推进了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去库存主战场恒大表现出色

  在表现分化的市场中有效去库存,已成为当前中国房地产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全国人大记者会上透露,至2015年年底全国房地产库存达到了7.1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5.6%;今年1-2月份库存达到了7.39亿平方米,增速达到了15.7%。他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待售面积太大,库存量很大,库存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中央将去库存列为今年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

  部分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销售不旺,市场持续低迷。众多房企近年来都纷纷转战一二线城市,对三四线市场避之不及。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多年来一直深耕三四线市场的恒大地产,近年来销售业绩年年创出新高,在销售面积等多项指标上保持全行业第一的优势地位。在业界人士看来,这是恒大多年来坚持民生地产定位,以超强性价比形成产品优势,加之“恒大”的品牌口碑,无论在一二线还是三四线城市市场,都取得极佳的业绩。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在2015年推出的“无理由退房”政策,对其全国项目销售促进作用显著。从数据披露可见,恒大2015年实现销售2013.4亿元,同比增53%,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同比增40%,增幅均为行业之首。而在2014年恒大的销售金额和面积同比分别增长了31%和22%,增速虽高于同规模房企,但增幅并不如2015年明显,可见无理由退房对恒大的销售业绩增长有巨大促进作用。

  无理由退房强化购房者出手信心

  诸多指标数据表明“无理由退房”举措对恒大各区域公司销售的助推作用明显,项目整体的来访、成交转化、老带新成交占比等各项指标都得以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在所在省份的市场中表现尤为突出。

  自去年4月实施无理由退房,恒大单月销售额便出现稳中有升的整体趋势,6月刷新了单月销售历史纪录,并在10月和12月再两次创下单月销售新高。据克而瑞监测报告显示,4月实施无理由退房后,恒大的来访成交转化率当月即提升4-5个百分点,并在9月、10月达到18%、19%的年度新高,持续高于同行。2015年,恒大成交金额中老带新贡献率整体呈上涨趋势,推出“无理由退房”后,5月的老带新贡献率明显上涨至37%;8月以后老带新贡献率均在35%以上。

  而从区域成交表现看,恒大在三四线区域市场表现同样出色。成交量方面,河南4月销售面积环比大涨178%,6月环比增长近五倍相当于前五个月总和;安徽4月、6月销售面积环比均增3倍;客户来访量方面,山西反应最为迅速,次月来访人次直线追高环比增近5倍;湖南环比增83%;来访成交转化率方面,安徽呈现整体上升趋势,6月转化率高达35%;老带新成交贡献率方面,山西9-12月高达30%以上,比无理由退房前增长近4倍。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在2015年经济增速放缓、楼市整体仍较低迷的情况下,恒大业绩增长显著,其产品的高品质、高性价比是最重要因素。据了解,恒大敢于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无理由退房政策,皆因恒大拥有强大的产品控制能力,标准化运营,同时集中招投标、采购,能大幅降低成本。在“无理由退房”政策实施的过程中,恒大正是凭借着9A精装品质、皇家级园林、完善的航母配套、细致的物业管理和售后服务、科学的企业内控管理、高品质的工程质量等过硬的硬件和软件户型,成功践行着“无理由退房”的承诺。同时无理由退房的实施,消除了消费者对楼市波动的后顾之忧,也极大地推动其实现全国持续热销。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