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安徽前两月商品住房销售同比增三成 去库存效果初显

  • 发布时间:2016-03-23 17:45: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在一系列去库存政策的引导下,安徽省今年前两个月商品房销售呈现明显上升态势,商品住房销售同比增长三成,并带动房地产开发投资小幅回温。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该省还将继续强化供应管理,逐步减少商品房库存,预计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将在6500万平方米左右。

  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安徽省商品房销售增幅较大。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76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其中商品住房销售68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7%,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52.2和62.4个百分点。

  价格方面,今年1-2月,全省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5442.3元,同比上涨2.2%;其中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5045.8元,同比上涨1.3%。

  销售和价格量价齐升的局面也带动房地产开发投资小幅增长。前两个月,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99.8亿元,同比增长4.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6个百分点。新开工商品房110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3%;竣工商品房92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8%。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安徽房地产市场持续回升向好,今年也延续了这一势头。相关部门预计,今年全年安徽商品房销售面积将在6500万平方米左右,同比增长5%。下一步,该省将继续支撑居民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支持进城务工人员等新市民住房消费,并根据省内商品住宅库存区域间差异明显、非住宅商品房严重供过于求的结构性特点,因城施策,强化供应管理,逐步减少现有商品房库存。力争用3年时间,在消化新增商品房的前提下,再化解商品房库存2500万平方米左右,将房地产库存调整到合理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