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助力营销 报媒公信力受认可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00: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单一的媒体模式已经很难满足眼下行业发展的需求,特别是处于调整转型期的房地产行业,对于资源的整合显得尤为迫切。近年来随着大型传统媒体走上全媒体发展道路,媒体资源“抱团”的现象越来越多。记者发现,现时在广州不少大型房企都已经开始走综合宣传的道路,整合传统媒体、新媒体以及新生媒体多种资源,以求全方位突出其影响力和构建产品品牌。

  随着诸多新技术和应用走向实践,新兴媒体形态丰富多样、百花齐放,产业格局开放活跃、竞争有序,新兴媒体市场呈现勃勃生机,相关产业链已初步形成,新兴媒体的社会政治参与度和文化娱乐功能进一步提升。报告同时认为,现时由企业参与、市场需求推动的媒介形态变革越来越快速,媒介形态日益呈现多样性和丰富性。

  报媒公信力强大

  “传统媒体有充足的资源和权威性,新媒体有广泛的交互平台,再搭配新生媒体的活力,这样综合的结果就能更加突出整体的影响力。”正在走全媒体整合之路的合生创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传统媒体的全媒体化,在新资源的整合当中作用会变得更加突出,而新媒体的广泛传播也能起到轰动作用。据了解,如今,包括奥园、富力、保利、合生、雅居乐等广州多家大型房企都已经推出全媒体营销计划。媒体资源的强强联合已经开始成为房地产行业未来宣传的主流方向。

  “传统的营销观念已经在变化的市场中变得不合时宜,房地产行业已经由生产导向转变为消费者需求导向。”有分析认为,整合营销就是从买家的角度出发进行营销策略的安排。

  “新媒体发展迅猛,但主流报媒的公信力仍高于新媒体。”对于现时网络的盛行,不少人对于报媒的状况产生担忧。事实上,对于报媒与网媒的关系,早在数年前就已经有专家提出过深刻的观点,那就是“报媒的公信力仍然高于新媒体,不会被新媒体完全取代”。事实上,近年来的媒体发展也正顺应着这一观点而行。

  从“平面”到“平台”

  作为传统媒体,本身拥有的优势是新生媒体所不能比拟的。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强大的媒体生产力。而这些生产力最终的展现形式则是可以通过平台化的方式实现。有资深媒体人曾表示,传统媒体如今表现得比较沉静,并非是内容生产力的衰弱,而是表现形式转型时期必然要经历的过程。

  作为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传统媒体,南方日报也正在走上创新的道路。正在实现着从“平面”到“平台”的转变。如今,南方日报南方楼市已经不仅仅是一份报纸,也不仅仅是一份周刊,而更多是网络、微信、移动端多维一体的立体媒体阵地。

  从房地产行业角度来看,报媒同样也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主流报媒所具备的高视角。其中南方日报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南方楼市》不仅是南方日报设立的房地产行业新闻阵地,更是作为华南地区最早创立的楼市周刊,可以说,《南方楼市》伴随着房地产行业共同成长,从广东房地产行业起步至今,《南方日报》就是其最有力的伙伴。1998年《南方楼市》地产专刊的成立至今,十数年的风风雨雨,《南方日报》与房企一同见证着华南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共同经历着行业兴旺起伏,共同感受着市场的风云变幻,《南方日报》与房地产企业已然建立起共存共赢的互生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