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减持“结婚门”夫妻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 发布时间:2016-03-25 02:51: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今年年初曾因减持而陷入“结婚门”的游久游戏夫妻股东再成焦点人物。游久游戏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两位股东刘亮、代琳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告显示,游久游戏公司股东刘亮、代琳二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这一违规行为主要是刘亮、代琳在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后未及时履行报告、公告义务。

  游久游戏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23日公司收到股东《代琳关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出售部分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通知》获悉:代琳于2016年3月22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方式出售了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1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3%,交易价格为18.51元/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代琳尚持有公司股份7737.34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29%。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1月12日,游久游戏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刘亮、第三大股东代琳已于2015年1月登记结婚,已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二人的合计持股比例达19.59%,超过了第一大股东天天科技的17.11%。对此重大信息,游久游戏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均未进行披露。

  游久游戏1月12日的公告中还表示,为确保公司2014年重组完成后36个月内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因刘亮、代琳新增一致行动关系而发生变更,刘亮、代琳可能择机适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结婚减持”说法由此而来,市场当时就质疑,二人将为避免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而选择减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