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注“小市场”更容易占领“大份额”

  • 发布时间:2016-03-25 01:00: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倩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2007年手拿3000元开始创业,到转型成为国内第一批iOS平台手机应用开发者,再到敏锐发掘智能手机时代商机、抢滩手游领域并在5年内做到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美元——尼毕鲁和其创始人杨祥吉的创业史印证了互联网创业的精髓:唯快不破。

  “每一次科技进步,都会产生一大批空白行业,你只需要抓住其中一个就行了。”杨祥吉认为,并不是所有的商业模式都是平等的,找到好的商业模式比盲目奋斗重要百倍,正是紧紧抓住了互联网时代的几个“关键节点”,成就了尼毕鲁的爆发式发展。

  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的杨祥吉戴着眼镜、身形清瘦、语速很快,这个80后的创业者十分推崇苹果公司和乔布斯的价值观——“Think Different”,他认为好的互联网公司应该具备如下精神特质:极简、专注和超一流的品质、超一流的利润。

  他和他的创始团队都认为,专注是他们排第一位的公司精神,也是创业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因此,团队未来还将专注于移动游戏的开发。“我们希望在小领域成为领袖型公司,希望5年后,美国领先同行也能来研究我们。”

  现在,尼毕鲁有96%以上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谈到如何突破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占领海外手游市场,杨祥吉认为,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并没有想象中大,中国文化公司要“出海”,首先最重要的是找准自己的定位,是否具有全球视野、传播的题材是否能引起共鸣,当然,产品设计和细节也同样重要。

  “互联网+”是产生巨大革新的机会,也是创业者开疆辟土的重要领地。在这股泥沙俱下的大潮中,创业者不要贪图大市场,而更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小市场”,在关键机遇到来之时牢牢抓住,专注和深耕某一细分领域,往往更容易在“小市场”中占领大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