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工开物——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精品邀请展”沪上开幕

  • 发布时间:2016-03-25 01:00: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2日至4月15日,“天工开物——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精品邀请展”将在上海滩大美术馆举行。

  据悉,本次展览由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上海穆益林帛画艺术馆、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展览以“蕴、雅、珍”贯穿始终,尊重非遗保护真实性、整体性和传承性,搭建起传统工艺与艺术、学术、现代设计及当代教育的桥梁,并培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走进生活的意识和追求精致与完美的手工精神,吸引本市优秀文创企业、设计单位和高等院校与非遗项目的创新结缘,帮助传承人推介优秀传统工艺产品。在展览结束后,部分展品将进行拍卖预展,最终将有50余个工艺类项目的113件拍品参加拍卖。

  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工艺美术类项目发展历史悠久,内涵博大精深,浸透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和审美意识,是中华文明的珍贵遗产。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览集中展出了海派黄杨木雕、海派玉雕、老凤祥金银细工制作技艺、海派旗袍、顾绣、帛画等来自上海本土的非遗保护项目。比如,老凤祥金银胎珐琅器制作技艺项目就展出了银掐丝珐琅凤鸟镶宝大烛台、三阳开泰银掐丝珐琅茶叶罐、银珐琅六凤朝阳大梅瓶等一系列精品。(韦夏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