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月份中国自沙特进口原油接近历史高点

  • 发布时间:2016-03-24 07:48: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沙特《阿拉伯新闻报》3月22日报道称,由于原油价格走低刺激中国原油需求,中国2月份自沙特的石油进口达到历史第二高,日供应量达138万桶,略低于2012年2月的139万桶这一历史最高水平。2月份沙特为中国第一大石油供应国。

  报道称,中国2月份石油总进口同比上升约20%。近十年来的油价低点促使一些石油进口国购入石油用于国家和商业储备。 据了解,中国2月份的原油进口量达800万桶/天,同比增加20%。而中国地炼原油进口配额为180万桶/天,约占进口总量的20%。

  海关数据显示,俄罗斯排在安哥拉之后,列第三位,日供应量达103万桶,同比上升近48%。

  报道指出,尽管沙特历来是中国的第一大石油供应国,但其地位正日益受到俄罗斯的挑战。自2014年11月以来,俄罗斯对华石油月度出口已经六次超过沙特。

  沙特继与俄罗斯、卡塔尔、委内瑞拉达成冻结原油产量的协议后,其2月份原油产量保持在1022万桶/天,雄踞全球原油产量榜首。而沙特投放到原油市场的销量达1040万桶/天,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市场对原油的需求量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