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亚洲市场接近饱和 沙特新增原油产量难觅买家

  • 发布时间:2015-10-14 08: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消息人士周二(10月13日)指出,虽然近期原油产量出现下滑迹象,但10月沙特原油出口量尚未增加或暗示原油市场供应过剩问题依然严重。

  亚洲原油行业内部人士透露,沙特为了捍卫亚洲的市场份额已经提升了该地区的供应量,但目前看来价格竞争非常激烈,特别是面对较为便宜的伊拉克巴士拉级原油。

  一名匿名原油买家表示:“虽然沙特11月的官方原油售价非常诱人,但我们的购买量已经满额,无法再吸收更多。”

  此外,亚洲各大炼油企业三季度即将进入维护期,这也限制了当地的原油需求增长。

  为了捍卫市场份额,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推行高产策略,沙特今年9月的产量达到每日1023万桶,再度逼近7月录得的纪录高位每日1050万桶。沙特今年头9个月的平均原油产量达到每日1021万桶,显著高于去年同期的每日969万桶。

  另一方面,为了应对油价低迷造成的利润锐减,美国能源公司连续6周降低石油活跃钻井数,至605座,为2010年7月以来最低。

  Energy Aspects分析师Virendra Chauhan称:“亚洲地区目前已经是买家市场,沙特被迫采取更为激进的市场策略,否则他们担心会丧失市场份额。”

  10月沙特国内原油需求下降显著,因夏季出行高峰已经结束,同时拥有日均40万桶原油加工能力的PetroRabigh炼油厂已停产维护,而Yasref炼油厂也因进入维护期而将产量降低至全额的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