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至安顺最大规模旅游专列开行

  • 发布时间:2016-03-24 02:29:4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晓帆 报道

  本报青岛讯 3月19日,一声火车汽笛穿过青岛站的大雾,“追梦青岛·走进安顺”号旅游专列发车,开启为期11天赴贵州省安顺市旅游对口帮扶的旅程。800多名岛城游客报名参加此次旅游专列活动,这是青岛市对安顺进行对口帮扶以来游客规模最大的一次。

  本次游程历时11天,于3月29日返回青岛。据了解,首列赴安顺旅游专列于2014年开通,主要面向老年群体,价位亲民。

  青岛和安顺是结对帮扶合作城市,青岛市旅游局积极与安顺市旅游局开展旅游交流合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双方签订了《关于加强旅游合作的协议》,分别在旅游宣传推广、行业监督管理、旅游人才培训、旅游招商引资、智慧旅游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交流。积极培育和发展旅游市场主体,大力开展“山海游”、“生态游”,青岛铁路国际旅行社开行“追梦青岛·走进安顺”号旅游专列并进入常态化。日前,青岛、安顺同时被国务院列为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成效较明显地区并予以激励支持。

  安顺旅游资源独具特色,黄果树、龙宫5A级景区等景区美誉中外。安顺进入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青岛获批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安顺和青岛有良好的资源互补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