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照口岸保税原油仓储能力大增

  • 发布时间:2016-03-23 23:30: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胡明 刘磊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瀚坤能源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是首家在日照市设立的、由民营企业投资的原油仓储类公用型保税仓库,近日,青岛海关批复同意了该公司的库容变更申请,变更后,该保税仓库库容增加至218万立方米,新增98万立方米。

  近年来,日照海关持续加大对口岸原油发展的支持力度,其中2015年推动口岸3家原油类监管场所、1家保税仓库集中验收通过投入运营,为口岸新增进口原油仓储能力390万立方米。同时,日照海关还积极推进大通关服务,深化无纸申报、电子放行、汇总征税等改革措施,不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优化口岸通关环境。以瀚坤能源有限公司保税仓库为例,该仓库自2015年9月投入运营以来,截至今年2月份已经完成保税原油入库97.98万吨,货值2.77亿美元,为日照市外贸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目前,日照口岸已经拥有保税原油仓储能力378万立方米,一般进口原油仓储能力400余万立方米,同时建有日照至仪征、日照至东明两条原油外输管道,强大的后续储运能力有力保障了口岸原油产业发展。据日照海关统计,今年1-2月份,日照口岸已经完成原油接卸638万吨,同比增长32%,日照口岸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原油进口港和中转中心。(胡明刘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