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照口岸报关实现无纸化作业

  • 发布时间:2016-03-16 22:30: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柳 胡明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日照海关消息,自3月1日起,该关全面推广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修改及撤销的无纸化改革,目前符合规定的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通过网络系统就可以向海关申请办理报关单修改及撤销手续,符合条件的由海关直接在网上审批并反馈结果,企业无须再跑到航贸中心通关窗口排队递交纸质单据。“现在我们通过公司电脑安装的电子口岸预录入系统,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完成报关单修改及撤销手续,实在是太方便了。”据日照华海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滕莹介绍,由于涉及进口大宗散货尾款结算等原因,公司每月需要办理十余票的报关单修改业务,之前由于需要提交纸质申请和单证,公司只能安排一个专人在报关大厅办理相关业务。海关推行报关单修改、撤销无纸化改革后,从申请到单证都只需要通过中国电子口岸预录入系统“修撤单办理/确认”功能传输即可,还能及时查看海关办理结果,极大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每票办理时间平均节省了半个工作日。

  据日照海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除企业主动申请外,对于海关工作中发现的需要修改或撤销的报关单,海关也通过网络系统向当事人发起报关单修改或撤销确认,只要当事人在系统内“同意办理”即可,进一步便利了辖区企业的通关申报。自3月1日实施以来,日照海关已经成功办理了81票报关修改或撤销无纸化作业,为辖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通关时间和成本。(杨柳胡明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