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卫计委回应非法经营疫苗案:未发现疑似接种异常反应增多

  • 发布时间:2016-03-23 19: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吴佳佳)针对非法经营疫苗案,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熊煌23日回应称,国家卫计委组织专家对事件进行了研判,从我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信息管理系统报告情况分析,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增多的情况。

  熊煌说,目前国家卫计委正与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同时要求地方卫生计生部门与相关部门联系,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购进和使用第二类疫苗的行为。

  他介绍,公众关心的国家免疫规划使用的第一类疫苗由政府免费提供,按照政府采购的规定采 购,通过疾控机构在冷链条件下分发至接种单位。

  熊煌表示,国家卫计委要求各地方卫生计生部门继续配合有关部门调查问题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况,做好风险评估,采取相关措施,切实保护公众健康。

  此前,针对非法经营疫苗案件,3月21日国家卫计委与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安部联合下发《关于共同做好非法疫苗经营案件查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配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查明问题疫苗最终去向及使用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