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疫苗可放心使用 市卫计委:未发现问题疫苗

  • 发布时间:2016-03-22 04:32:0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静宇) 山东“非法疫苗案”引发社会关注,我市卫计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市、区(市)县疾控中心和全市各接种单位开展疫苗来源自查。昨日,市卫计委通报称,经查,市疾控中心,19个区(市)县级疾控中心,390个社区、乡镇预防接种门诊,361个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均未发现问题疫苗,除6家接种门诊外,其余单位全部从主渠道进苗,安全可靠。针对6个涉及非主渠道进苗的接种点,市卫计委再次派出3个检查组进行检查核实,检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在疫苗来源渠道上,我市按照省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区(市)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逐级供应一类疫苗(即免费疫苗)和二类疫苗(即自费疫苗)。省、市疾控中心坚持对疫苗生产经销单位资质严格审核把关,疫苗配送全程严格执行冷链管理制度。市民尽可放心,全市疫苗供应主渠道安全可靠。

  相关新闻

  我省全力核查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有关线索

  本报讯 (记者 王静宇) 3月19日晚,山东省食药监局关于非法经营疫苗案有关线索公告后,为彻底查清非法经营疫苗涉案产品来源去向,严惩违法犯罪行为,我省食药监局随即召开非法经营疫苗案查处工作电视电话会,传达贯彻国家总局会议精神,并展开安排部署,全力核查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有关线索。

  根据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督促区域内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认真核对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每一个涉案嫌疑人员信息,凡与已公布的涉案嫌疑人员有过疫苗交易或存在从非法渠道购入疫苗、向个人销售疫苗行为的,按国家总局要求,在3月25日前,将疫苗的品种、数量、批号、购销流向等情况主动向当地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告。同时,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密切关注山东省公布的本地区涉案嫌疑人员名单和协查线索,组织经验丰富的办案人员,会同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调查,尽快核实涉案嫌疑人身份,及时查明疫苗非法购销情况。

  对属于上线的,要查明销售单位和人员以及销售的品种、批号、数量等;对属于下线的,要查明购进单位和人员以及购进的品种、批号、数量等。对医疗卫生机构购入、使用涉案疫苗以及相关人员涉案的线索,要及时通报当地卫生计生部门,并配合查明最终销售去向及使用人员情况。在案件查办中,发现涉案产品流向涉及其他省(区、市)的,应及时通报相关地区组织协查。在案件查处中,应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及时通报案件线索信息,对违法犯罪行为联合查处。并要求相关部门案件查办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