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电子携手IBM发力环保大数据

  • 发布时间:2016-03-23 18:59: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专电(记者许晟、张辛欣)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23日在北京与IBM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环保大数据方面展开合作,在咸阳市提供空气污染物的实时监测,及雾霾管控的精准方案等。

  根据协议,中国电子将在IBM“绿色地平线”大数据管理服务系统基础上,进一步合作研发,分析空气监测站和气象卫星传送的实时数据流,实现对咸阳市的污染物来源和分布状况的实时监测,并提供72小时的高精度空气质量预报,以及雾霾管控精准方案。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相关基础设施、环保信息化程度、数据资源等前期调研,项目办公场地、网络、设备及人员均已到位,各项工作正在进行。

  中国电子总经理刘烈宏说,下一步,中国电子还将与IBM在智慧医疗领域展开合作,开发符合我国医疗信息化特征的医疗机器人,服务中国患者。

  此外,中国电子与长沙市共同出资成立的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在当天也与IBM签署协议,将通过引入IBM在认知计算、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先进经验,构建公共服务技术平台,服务长沙制造类企业,推动长沙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