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疾病管理本部:寨卡病毒在韩传播可能性极低

  • 发布时间:2016-03-23 16: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3日公布传染病学调查结果表示,韩国首例寨卡病毒感染者感染其他人的可能性极低。

  据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首例患者从巴西回到韩国后没有献血,也没有被蚊虫叮咬。且现在不是蚊子的活动期,病毒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可能性极低。

  调查显示,该患者本月11日回到韩国后没有出现特别症状,16日开始发烧,19日就医。就医时告知医生自己去过巴西,并表示有感冒和发冷症状。

  医生初步判断 其为肠胃疾病和感冒并开具药方。之后,该患者全身出现红疹并再次到同一家医院就医,院方迅速通知了保健所。疾病管理本部表示,目前在严密观察该患者的家属 是否出现疑似症状,如有症状将迅速进行检查。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还表示,收治该患者的光州市全南大学医院鉴于患者没有异常现象,准许其出院。医疗组和保健所将对其是否出现并发症进行定期检查。

  另外,疾病管理本部对该患者的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与在巴西等地流行的寨卡病毒99.4%一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