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部长:应建立共同欧洲安全信息数据库应对恐袭

  • 发布时间:2016-03-23 16:56: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黎楸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3月23日讯 据德国媒体3月22日报道,在比利时连环恐怖爆炸袭击事件发生后,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ère)倡议,在欧洲范围内建立一个更加完善的安全信息数据库,以便各国更好地交流信息、情报。此外,他还认为,在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和巴黎恐怖袭击之间可能存在联系,恐怖分子运用的可能是同一个网络。

  德迈齐埃表示:在申根区的外部边界区还存在许多漏洞,我们需要更多的申根区出入境信息。同时,将目前尚处于分离状态的欧洲各个当局间的信息数据库连接起来也是十分必要的。他称:“信息保护固然重要,但在当下的危机时期,安全问题显得更为重要。”恐怖主义威胁到整个欧洲,因此当务之急就是整个欧洲团结一致,共同对抗恐怖主义。

  目前尚未有调查结果显示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和德国存在关联,但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事件和去年11月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之间可能存在联系。德迈齐埃称:“恐怖分子相似的作案手法说明他们运用的有可能是同一个网络,同时,他们制作炸弹的方法也可能相同。”

  他补充道:目前,德国仍处于高安全警戒级别状态下。恐怖袭击的危险是不可能被完全消除的,但各安全部门会竭尽所能,避免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编译 黎楸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