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一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因后遗症死亡

  • 发布时间:2015-10-26 19:5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家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首尔10月26日电(记者王家辉)据韩国媒体26日报道,该国第152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于25日因该病后遗症而不治身亡。这名患者为男性,现年66岁。

  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介绍说,这是韩国自今年7月10日后时隔100多天再次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死亡病例,也是该国首个因该病后遗症死亡的病例。至此,在韩国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的186名患者中,不治身亡者总数增至37人,致死率升至19.9%。

  当地媒体报道说,这名患者于今年5月27日在三星首尔医院急诊室与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接触而感染病毒,从6月6日起出现发烧等症状,但因防疫部门疏于管理,在6月15日才被确诊。

  该患者在首尔大学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因致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被解除隔离,转到一般病房。但由于其肺纤维化病情严重,只能持续依靠人工呼吸机维持生命。这名患者于8月末接受了肺移植手术,然而他的病情没有好转,最终宣告不治。

  目前,韩国还有4名患者在结束中东呼吸综合征治疗后因该病后遗症而继续住院,其中一名患者病情不稳定。此外,韩国第80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本月因该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而在首尔大学医院再次隔离治疗,129名相关接触者经过14天的居家隔离或监测后,已于26日解除隔离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