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会展业规划“两核五极多点”

  • 发布时间:2016-03-23 13:31:4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省展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正在抓紧布局“两核五极多点”的战略。省政府促进会展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提出,以青岛和济南为东西两个核心城市,布局烟台、潍坊、临沂、东营、威海五个次中心城市。

  在产业空间布局上,依托当地优势产业,会展业的空间布局将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比如,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发展海洋化工、海洋医药、海洋新能源、海洋装备制造业类展会;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高效生态农业、食品加工类展会;省会城市经济圈发展信息产业、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现代物流、文化产业、软件服务外包类展会;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能源矿产、工程机械、农资和农业机械、精细化工类展会;其他各市培育一批专业化展会,形成各具特色、互为补充、错位发展、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同时,我省正在抓紧建设大型场馆。目前已建成各类会展场馆36个,在建的还有济南西城会展中心(16万平方米)和青岛西海岸国际会展中心、青岛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等。另外,将逐步研究确立会展场馆的公共属性,减少场馆运营成本,减轻办展企业的负担。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