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杰辉: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首先受益

  • 发布时间:2016-03-23 08:4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杨迪)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在“京津冀一体化:众行以致远”分论坛上,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首先是受益的。

  张杰辉表示,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当中的定位是三个,第一是协同,河北的发展水平与北京、与天津不协同,河北要补短板。第二是河北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第三是北京作为首都,河北作为“护城河”,有义务也应该为北京做好服务。

  张杰辉称,自从2014年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战略以来,北京向河北输出了非首都功能的产业,具体包括企业和项目6000多个,河北确实从中受益了。但输出来的产业大家都会有一个问题,是不是北京不喜欢的产业,北京不要的产业,或者有一定污染的产业到了河北?其实不是的,比如最典型的项目和企业就是北京现代的第四工厂正式落户河北沧州。2015年4月3日动工,规模是30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总投资120亿,今年6月第一辆现代汽车将下线,10月30万辆整个项目就会基本建成,实现量产。

  另外,河北与北京携手举办2022年冬奥会,这个在去年的7月31日已经申办成功,应该说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实现的,这不仅仅是转移了、疏解了首都的非首都功能,同时也把冰雪运动整个扩展到华北地区。张杰辉表示,所以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首先是受益的,下一步我们自己要有所作为,有些地方要有所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