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廊坊北京新机场建设征迁工作推进顺利 二期征收已近尾声

  • 发布时间:2015-10-29 16:50: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9日电(记者齐雷杰)记者29日从河北廊坊市广阳区获悉,北京新机场建设征收房屋、迁坟工作推进顺利。截至10月28日,这个区第二期征迁工作已全部完成805座坟迁移,房屋征收工作已签约665户,占征收任务的98.52%。

  位于北京和廊坊之间的北京新机场建设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按照相关要求,廊坊广阳区需完成机场红线区、回迁安置区、配套迁改项目供地和施工保障供地共23201亩的征收任务,共涉及31个村街、2980户、11745人,其中19个村街需整体征收。

  今年8月,广阳区一期征迁已完成7486亩征地任务,整体搬迁了团城、团城辛庄、毕各庄3个村街。二期房屋征迁自10月初启动以来推进顺利,已完成大古营、田古营、富各庄三个村街的坟墓迁移工作,房屋征收已签约665户,接近尾声。

  按照北京新机场建设要求,廊坊广阳区需完成北京新机场红线区第二、三期10041亩土地征收任务,共涉及12个村街。其中大古营、田古营、富各庄、卜营、义和场、刘家场、杨马房7个村街需整体搬迁,太平庄、南辛庄、南王力、北王力、白家务5个村街需征收部分土地。广阳区将于12月底前完成红线区第二期(大古营、田古营、富各庄)3个村街土地征收任务及第三期9个村街农田征收任务。

  在征迁工作中,广阳区遵循“上保国家征地,下保群众利益,服务国家建设”总体思路,实行村街外迁坟、农田征收和村街内房屋征收等工作多管齐下、并行推进,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将征迁补偿政策向群众讲清说透,保障了征迁工作全速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