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窄幅震荡终结七连阳

  • 发布时间:2016-03-23 10:32:1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震荡向上

  中期:注意变化

  盘面观察:周二A股窄幅震荡终结七连阳。盘面上看,券商股气势磅礴的拉升终于告一段落,题材股的疯狂也有所降温,随之而来的是多空双方在3000点附近不断地换手,最终沪指跌0.64%收报2999.36点,创业板也在尾盘前的一波跳水中由红翻绿。细节方面,两市的量能相比周一萎缩了许多,高达七成的个股呈现回调,但整体并未出现明显的资金出逃迹象,两市跌幅最大的个股也不过5.8%而已,说明市场情绪仍旧偏暖。

  后市展望:预计此轮反弹至少延续至3月底。不过,无论是基本面、技术面还是资金面,都存在着洗盘需求,因此我们提出3000点附近有强震的预判。因为经历过多轮股灾后,投资者风险偏好不会那么快恢复,A股本轮行情注定是反弹而不是反转。

  回到市场中来,在昨晚央行澄清周小川鼓励储蓄入市系误读和*ST博元被终止上市后,我们发现资金的动作确实出现了一致的谨慎,加上券商股在连涨两日后,存在的获利了结之意渐浓,股指上行的压力有所加大。不过我们并不认为市场反弹就此结束,甚至昨日的连阳被终结可能仅仅是一个换挡,至少从目前来看,小盘股仍旧存在很多操作机会,大象也仅仅是打盹而已,或许在短暂消化以后,股指继续上行仍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策略:建议将目光重新调回那些近期涨幅不大的“滞涨股”,重点关注传媒、新能源、农林牧渔以及海绵城市等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