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三地今年推进实施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

  • 发布时间:2016-03-22 15:4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关桂峰  责任编辑:王斌

  首都标准化委员会21日审议批准《2016年北京市标准化工作实施要点》。京津冀三地质监局在审议会上表示,今年将推进统一实施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

  成品油质量升级对大气污染防治具有积极作用。北京市质监局局长赵长山表示,今年推进京津冀三地统一实施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组织编制并力争发布第六阶段车用燃油地方标准,力争发布实施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胶黏剂和建筑类涂料挥发性有机物含量限制标准等。

  京津冀三地质监部门现已构建良好的合作机制,在环保、交通、养老等方面制定三地的地方标准。京津冀三地质监部门表示,目前,这些地方标准多为推荐性标准,今后京津冀将逐步统一排放标准、统一监管执法,做好大气联防联控,协同治霾。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质监局将全面开展强制性地方标准的整合精简,力争升级一批、转化一批、废止一批强制性地方标准。除了法律法规和国务院改革方案中有规定的特殊领域外,北京市不再新立项和发布强制性地方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