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全省工商消协共受理投诉4万余件

  • 发布时间:2016-03-23 07:31: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 缘)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2015年全省12315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各类诉求132880件,其中投诉3089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65万余元。全省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0856件,解决1005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33万多元。

  据悉,消费者咨询商品服务质量及工商商事制度改革较多。特别是对网购、商品三包及退换货规定以及工商登记、年报流程等问题比较关注。交通工具类投诉较多,主要问题包括强制消费;汽车本身质量有问题;汽车维修服务质量较差;擅自使用质次价廉的汽车配件;服务费用问题。

  全省12315系统共受理非现场购物类投诉1459件,比2014年同期(396件)增长268%。网上购物、电视购物成为投诉重点,其他新型非现场购物方式,如微商平台、代购等也是消费纠纷多发地带。主要问题集中在产品质量问题多;消费者选择权、知情权难保障;商品的售后服务难以保障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