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

  • 发布时间:2016-03-22 05:45: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佘惠敏报道:国防科工局近日发布了《2016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这是2015年以来国防科工局制定的第二个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旨在加快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更好支撑国防和军队建设、保障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同时,发挥军工优势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计划将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环境,主要包括:出台顶层规划和系列政策措施,建立组织实施体系;进一步健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机制;扩大军工开放,进一步深化技术、产品和资本的“民参军”;推动资源共享,初步实现军工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以及与民口科技资源的互通;落地一批军转民项目,推动军工服务国民经济发展。

  专项行动计划包含32项具体措施、4大类,包括强化规划引领,推进政策落实;优化军工结构,深化“民参军”;推动协同创新,加强资源统筹;发展融合产业,服务稳增长调结构。

军民融合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耐威科技 39.14 6.36%
4 国睿科技 24.01 6.00%
5 精准信息 7.35 5.7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达电子 37.01 -2.99%
2 光威复材 59.20 -1.79%
3 红宇新材 5.13 -1.72%
4 天海防务 7.20 -1.37%
5 银河电子 6.55 -1.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