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景点网上观 虚拟也美丽

  • 发布时间:2016-03-22 05:45:2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凡是到过故宫的人,都会被辉煌的皇家建筑群深深震撼。现在,应用360度全景技术的“全景故宫”将故宫搬到了移动互联网上,游客可以通过手机从各个角度移动观看包括太和殿、午门、乾清宫、御花园等在内41座宫殿和园林的内外全景,甚至可以用手操纵图像,放大缩小,将近千个场景点的每一寸美景收入眼底。

  植入互联网的智慧旅游正成为一种新风尚,新的模式不断涌现。记者从“全景故宫”的技术合作方——微景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360度全景技术应用于旅游行业,打造全新的展示方式。今后,游客无论是在博物馆、展览馆和旅游景区游览,还是预订酒店、在餐厅订餐,都将能够通过基于移动端的H5轻应用体验到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

  360度全景是全景类应用的核心技术,其本质是通过专业相机将真实场景进行360度的记录,捕捉整个场景的图像信息,再将照片按点位和顺序进行分组,使用软件进行图片合成,把二维的平面图模拟成真实的三维空间,呈现给观赏者。

  与“虚拟现实”有所不同,360度全景更应被称为“现实虚拟”技术——把现实通过全景、街景的方式等记录下来并数字化,在此基础上再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去开发部分体验,将其虚拟到人的智能终端上。通过360度全景技术呈现出的场景具有真实感强、表达信息多、交互性能好、沉浸感强烈等优点,同时生成的文件小、传输方便、发布格式多样,适合各种形式的网络应用。

  目前,已经有多个旅游景区和酒店将这一应用整合到自身的传播平台上。除“全景故宫”这一轻应用产品外,还有由微景天下开发的“花季三台”移动互联网智慧应用,不仅可以在移动端完整呈现江苏三台山森林公园景区的风景,还整合了交通指引、景区导游和酒店、特色餐饮、娱乐休闲等服务。长城、乔家大院、千岛湖等数十家景区的全景应用也已推出。在酒店方面,微景天下与洲际、喜达屋、希尔顿、艾美等酒店合作开发的酒店应用,可以帮助游客对酒店的客房和餐饮等设施有真实、直观的体验。

  微景天下瞄准的不仅是为用户提供新奇便捷的旅游体验。微景天下联合创始人兼COO谭涛介绍,游客累积的数据背后是用户的习惯,这会反映到每个景区的管理平台上,对景区提升服务、政府收集数据和商户管控都提供了扎实的底层数据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