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大工业节能监察力度

  • 发布时间:2016-03-22 05:45:2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许红洲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今日公布《2016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明确提出将依法推进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充分发挥节能监察的监督保障作用,促进工业企业加强能源管理。

  围绕重点工作开展专项节能监察,是该《计划》的首要任务。工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能法规、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和重大政策,协调推进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依法开展节能工作,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突出抓好重点用能企业、重点用能设备的节能监管等工作,实施重大工业节能监察专项任务。工信部还将开展一系列工业能效提升工程。比如,实施流程工业节能技术和高耗能通用技术专项改造;以大型企业集团为平台,在水泥等重点行业开展一批电机系统节能改造试点;在重点高耗能行业推行能效“领跑者”制度等。

  为完善工业节能工作机制,工信部今年还将制定发布《工业节能管理办法》,指导工业企业加强能源审计、能源计量、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能源利用状况报告等。《办法》意见稿要求重点用能企业开展能效水平对标达标活动,争创能效“领跑者”。

工业节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荣信股份 10.14 9.98%
2 阳光照明 10.92 -1.2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阳光照明 10.92 -1.27%
2 荣信股份 10.14 9.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