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士余履新“满月”成绩单亮眼

  • 发布时间:2016-03-22 02:11: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本周一,证监会新任掌门刘士余履新满月,A股市场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数据显示,21个交易日沪指共收17根阳线,其上任首月的成绩单可谓亮眼。沪指在经历逾两个月的艰难磨底后终于在昨天攻克3000点,并且强势收出7连阳。

  >>市场沪指顽强收复3000点

  本周一,在转融资利率下调等政策利好的推动下,投资者斗志昂扬,两市股指早盘高开,小幅震荡后,沪指在券商股带领下一路冲高,大涨2%,一举站上

  3000点整数关口。

  午后开盘,沪指一度小幅回落,失守3000点,但伴随着券商股集体涨停,保险股联袂大涨,带动沪指重返3000点关口。沪指收出7连阳。两市均大幅放量,全天成交9000亿元。

  板块方面,除了券商股集体井喷上演涨停之外,人工智能期货概念体育产业、国产软件、汽车电子、互联网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

  一个月里收17根阳线

  距离2月20日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走马上任整整一个月,沪指在经历逾两个月的艰难磨底后终于

  在昨天攻克3000点。回看A股市场一个月来的走势,21个交易日当中沪指收出了17根阳线,刘士余也被股民亲切地称为新任A股“男神”。

  公开信息显示,2月20日,证监会迎来了第八位新掌门,刘士余正式走马上任。上任之后的首个交易日股指就以大涨2.35%来迎接新任掌门,随后股指从2860.02点启动,截至昨天,报收3018.80点,涨幅近6%。

  在此期间,刘士余多次稳定市场的表态也深入民心。其中包括注册制要推但不会单兵突进,以及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谈中证金退出都为时尚早等。

  >>分析

  风险偏好再度强化

  眼下,市场已经连收7根阳线,多家券商已经发布研报一致唱多后市。对此,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陈平表示,除了加息预期消退,上周公布的一组中国经济数据也让投资者更加乐观。经历了前一周差强人意的信贷和社融数据之后,上周公布的房地产新开工数据和长期信贷数据都表现亮眼。其中房地产新开工增长3%,表现出房地产对实体经济强劲的拉动作用。再加上管理层表态今年一定能实现6.5%B7%的增长,使得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下滑的担忧大大减弱。这一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同时也为A股带来了基本面的支撑。

  陈平表示,随着风险偏好的回升,股票等权益类资产自然受到投资者追捧。尤其是A股市场中高风险、高弹性的TMT板块,更成为了风险偏好回升过程的“急先锋”。此外,由于之前市场风格一度转向蓝筹股和周期板块,市场对于中小创的配置比例相对较低。因此创业板仍有较大的加仓空间。

  总体而言,陈平认为,风险偏好上升的过程仍未结束,未来有望延续震荡反弹格局,大盘蓝筹和中小创

  都有一定的机会。但机构的调仓过程有望推动中小创个股在短期内继续领涨。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场内融资余额小幅上升,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均有入市迹象。沪港通双边均有资金流入,显示资金对双边股市的投资意愿偏向积极。

  本周看多市场,基于两点:首先,美联储为风险资产反弹提供可操作的时间窗口。其次,国内市场趋势有明显改善,注册制和战略新兴板相关监管变化对市场影响正面,尚未发现新的利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