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券商涨停助沪指重返3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3-21 11:39: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小幅高开,略作震荡后,继续冲高。盘面上,证券、期货、互联网金融迪士尼人工智能、汽车电子、保险、车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保险大面积涨停。上周大盘突破2800~2900点箱体后,放量上攻,沪指站上3000点。今日继续放量上攻,市场已经逐步转强。建议投资者紧盯创业板指数,买入底部区域的绩优股。

  【板块方面】:

  券商股出现涨停潮:西部证券光大证券锦龙股份东兴证券国投安信招商证券山西证券涨停。保险信托集体冲高:陕国投、安信信托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全线飙升。

  【消息面】:

  1、深圳楼市监管风声趋紧主动降价二手房源增多

  众筹炒房及首付贷都属楼市高杠杆行为,清理运动的号角已在深圳吹响。监管风声越来越紧,开始让部分投资客的心态动摇,就连一些“私下”众筹买房的投资者也开始产生分歧。在福田八卦岭片区经营中介生意的曹经理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之前有好几套二手房源就是几位合伙人众筹买来的,现在合伙人之间分歧太大,本来还是要卖不卖的,但这几天都决定出手。”

  2、福建国资改革提速鼓励交叉持股强强联合

  2016年3月16日,全国“两会”正式落下帷幕。同一天,福建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打响了“两会”后地方国企改革的“第一枪”。据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林杰介绍,《实施意见》在与中央文件保持一致的基础上,增加了促进国有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强骨干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优秀企业文化等内容,体现了福建的特色性和务实性。

  3、券业注入新血液3家合资券商设立正在审核中

  沪港两地合资券商申港证券日前获准设立后,业界对市场开放有更多期待。据了解,集中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申请设立的汇丰前海证券、上海的华菁证券、云锋证券等券商正在审核过程中。证监会相关人士预计,继申港证券之后,将会有更多的多牌照两地合资证券公司获批。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小幅高开,略作震荡后,继续冲高。盘面上,证券、期货、互联网金融、迪士尼、人工智能、汽车电子、保险、车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早盘券商股大幅高开4%,稍作震荡后,继续冲高至涨停板。西部证券、光大证券、锦龙股份、东兴证券、国投安信、招商证券、山西证券涨停。消息面上,证金公司3月18日发布公告称:自2016年3月21日起,恢复转融资业务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等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这意味着市场两融资金成本将下调,利于市场的短线走强。

  券商股启动后,保险信托集体冲高:陕国投、安信信托、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全线飙升。中字头券商股的大涨,带动央企国资改革雄起:中粮屯河启明信息中粮生化洛阳玻璃西部建设等均冲击涨停板。

  无人驾驶概念股持续强势,中原内配金固股份数源科技万安科技亚太股份涨停,均胜电子巨星科技等表现可圈可点。近期国内外无人驾驶相关政策不断出台,各大汽车或智能类公司也在不断更新着自己的技术,努力争夺前沿市场份额。

  早盘,迪士尼概念快速拉升:界龙实业中路股份龙头股份涨停,锦江投资锦江股份申通地铁远望谷大众交通强生控股等涨幅超5%。距离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不足百日,门票也将本月底起发售。上海迪士尼火爆确定性较高,可继续关注。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上周大盘突破2650~2850箱体后,券商股持续发力,推动沪指站上3000点,后市将进入3000~3300点箱体,投资者可以逐步逢低介入,短线关注改革类题材股和年报高送转概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