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交通扶贫瞄准“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16-03-21 09:29: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西壮族自治区最近出台20项精准扶贫配套政策,其中“交通精准扶贫”是一个重要方面,将加快构建革命老区、中越边境等地区“外通内联”的交通运输网络,打通贫困地区交通运输“最后一公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部门将以石漠化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级贫困县、左右江革命老区、中越边境地区为重点,精准发力,提升交通运输扶贫范围、支撑政策和扶贫重点的精准性,加快构建“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提升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通过整合国家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政策支持,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实施约800公里的建制村通硬化路工程,同步建设便民候车亭,到2020年实现剩余建制村通硬化路目标,实施约2500公里优选通达路线窄路面公路拓宽改造、约1800公里县乡联网提级改造工程。

  同时,还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基地、乡村旅游扶贫道路建设。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逐步实现城乡道路客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所有具备通车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