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会奖项目, 值得深耕的新蓝海

  • 发布时间:2016-03-21 07:31:0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来信

  20日,为期6天的2016中国(苏州)会议与展览产业交易会落下帷幕。会议期间,70多家企业的会奖项目采购代表齐聚苏州,对苏州的会奖旅游环境进行考察。

  会奖旅游包括会议、奖励旅游、大型企业会议、活动展览、节事活动等,被认为是高端旅游市场中含金量最高的部分。

  “苏州是传统旅游城市,但淡旺季差别非常明显,这给旅游各个子行业的经营和管理带来很大困扰。解决困扰,会奖旅游是绝佳选择。”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陆锋介绍。本届交易会期间,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业,该中心拥有风格迥异的会议室60间,会议室面积达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8000平方米的亚洲最大无柱多功能厅。苏州市会奖推广中心副主任王张荣介绍,2016年苏州将有6家国际品牌的五星级酒店陆续开业,整个苏州五星级酒店已近40家,在全国仅次于北京、上海。

  “大型企业的年会动辄三四千人,甚至更多,我们承办这些年会找场地时,往往局限在少数几个地方。”中智商展集团总裁陈伟认为,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将为苏州会奖旅游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越来越多的城市把绿色、高附加值的会奖旅游作为未来旅游发展的主要方向,但政府的奖励补贴往往倾向于影响力广、知名度大的大型会展项目。实际上80%的会议都是中小型会议,80%的展览面积都不是很大。”国家会议中心副总经理、北辰会展研究院院长许锋建议深耕中小型会议这片新蓝海,“标准化的大会能迅速地树起品牌,但定制化的小会可以让苏州会奖旅游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孟 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