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果园也要种有机草莓啦!

  • 发布时间:2016-03-21 02:29:4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方言特约记者达媛文/图)兰州人都知道七里河区西果园农民以前都是在种植百合,现在,有人开始尝试种植草莓,想要打造西果园的第一个有机草莓基地。3月20日,记者随七里河区农技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李斌前往西果园镇上果园村采访,在这个一直以百合种植为主的山村,一个占地20亩的有机草莓基地已初具规模。

  上果园村距兰州南出口仅10公里路程,由陈博和他舅子哥王玉海两人投资的“有机草莓基地”,就在兰临高速一座高架桥的下方。目前,上果园村的这个草莓基地,已建起8个大棚,共种植旭光3号、牛奶、红颜3个品种的草莓。陈博告诉记者,由于个头大、品相好、无公害,从去年12月底开始,他们基地的有机草莓通过朋友们的微信“朋友圈”分享,渐渐有了人气,现在几乎每天都有人来采摘草莓,每天的采摘量大约在300—400斤。

  陈博说,为了将草莓基地做好做大,他和舅子哥王玉海共同成立了专业的种植合作社,七里河区农技站给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并负责对农产品安全的监管。“去年,我们在每个棚里都铺了10公分厚的农家肥,我们敢拍着胸脯保证,我们基地的草莓是真正的有机草莓。”

  李斌告诉记者,七里河区农技站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有机农业的推广,他们以“合作社+技术员+市场”的方式,在狗牙山、周沿坪、西果园建起多个有机蔬菜、水果基地,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扩大各类有机农产品的种植范围和规模,农民种植有机农产品的兴趣和积极性越来越高。现在,上果园村“玉博有机草莓基地”的示范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在上果园及周边几个村的村民中,已经有人开始盘算种植有机草莓和有机蔬菜。陈博和王玉海也计划将草莓基地扩大至100亩,并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山上种百合、山下种有机草莓和有机蔬菜,形成产业的多样化、规模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