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震荡可能性较大

  • 发布时间:2016-03-21 02:32: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市场收出五连阳,各大指数全线上涨,中小创更为强势。上证综指全周上涨5.15%;深证成指一周涨幅为8.15%;创业板指周涨幅更是高达12.56%。市场分析认为,经过连续上涨,追高买入的节奏可能会放缓,本周出现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市场追高节奏或放缓

  海富通基金投资副总监丁俊表示,多重利好引发上周强势反弹。首先,市场最担心的汇率问题已经得到缓解。美联储3月会议没有加息,市场预计未来的加息节奏温和,一年4次加息降为2次。在这个汇率缓和期,人民币汇率已大幅升值,美元指数大跌,给A股回暖造成了较好的外围环境。

  此外,两会期间的政策和言论给市场注入较大的信心,一是经济企稳的预期更强了,二是战略新兴板暂缓,注册制节奏放缓,深港通计划开放,对于供求关系有明显的利好。在多重利好的作用下,投资者一改悲观预期,回补仓位造成市场连续拉升,目前仍定性为反弹行情。

  丁俊表示,两会结束之后,市场资金的忧虑大幅缓解,本周的市场走势将完全交还给市场。目前仍处在资金存量博弈阶段,能否有资金持续进场是反弹能否延续的关键。目前加仓资金的方向很明确,主要瞄准中小创,因此创业板涨幅大于上证综指。经过连续上涨,追高买入的节奏可能会放缓,本周出现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新能源行业投资机会巨大

  在行业的选择上,农银新能源拟任基金经理顾旭俊称,新能源行业覆盖范围广泛,其中投资机会巨大。目前板块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水平,作为全市场成长性最为确定的板块之一,今年一季度将是新能源产业的最佳布局时机。

  两会召开期间,“新能源”、“环保”等主题被代表们频频提起,成为了今年热门词,备受市场关注。顾旭俊称,新能源行业覆盖范围广泛,既包括传统行业模式也涵盖了新兴商业模式,多种发展模式下带来了较多的行业机会,可投标的的确定性较高。比如新能源汽车,今年下游产业链整车制造的爆发对上游的带动作用较大,也延伸出来下游新能源汽车运营等一些新兴商业模式和业态出来。此外,下游新能源汽车中走出的一些运营租赁公司,未来有机会成长为大的互联网平台公司。

  顾旭俊表示,新能源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新能源作为我国新兴产业规划中的重要领域之一,在政策扶持力度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加快,以及各地全面推广应用的背景下,未来将快速增长。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