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九成评级机构项目存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3-21 02:32:4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2015年证券评级机构现场检查情况正式结束,证监会最新通报信息显示,在全部7家证券评级机构当中,有6家证券评级机构的部分评级项目存在问题,收到了警示函。

  检查结果显示,6家证券评级机构的部分评级项目存在以下问题:包括证券评级机构对同一类对象评级未采用一致的评级标准和工作程序,以及证券评级过程中使用的评级方法、模型与其披露的评级方法、模型不一致,证券评级未进行尽职调查或未按规定进行尽职调查,评级委员会未按规定要求和业务流程进行评审、决议和确定信用级别。还有评级机构未建立复评制度或未按规定开展复评工作,并且未按规定及时出具定期或者不定期跟踪评级报告。

  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各相关证监局对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等6家证券评级机构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