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兵团出台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实施方案 项目总投资5000多亿

  • 发布时间:2016-03-18 18: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3月18日电 (记者 马呈忠) 18日,记者从兵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出台,将通过近、中、远期,兵团将着力打造“八大出口产业基地”和构建安全和生态屏障,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全面建立开放性经济新体制。

  《实施方案》明确,在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过程中,兵团将立足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八大进出口产业基地、打造经贸合作平台、实施走出去战略、完善城镇嵌入式布局、密切人文交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增强金融支撑能力、当好生态卫士和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十项重点任务。

  通过实施近期(到2020年)、中期(到2025年)、远期(到2050年)发展目标,最终全面融入基于区域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国际产业链分工体系,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及地区经贸人文交流与合作步入常态化,全面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据了解,根据《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兵团梳理提出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项目清单,涉及总投资5000多亿元人民币。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