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男子携好友骨灰入境加拿大 被误认运毒入狱五天

  • 发布时间:2016-03-18 15:3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6日报道,一位名为罗素(Russell Laight)的41岁英国男子为了达成好友西蒙的遗愿,3月初带着西蒙的骨灰到加拿大,没想到在入海关时被误认为持有毒品,入狱五日,化验结果出炉才重获清白。

  报道称,罗素与加拿大友人理查德欲将他们好友西蒙的骨灰洒在加拿大,计划旅程后便出发,但在过海关时包内的骨灰被发现,海关认为罗素携带毒品,罗素如何解释都无济于事。化验证实非毒品,他于3月7日获释,拿到好友骨灰的那一刻他感到如释重负,心情轻松许多,但对于被白白当成毒犯关押,且完全没有人提及赔偿的事,他感到相当不满,不过他也提到,他并没有因此对这个国家产生反感。

  据悉,罗素的好友西蒙2015年12月因癌症病逝,因西蒙过世前曾到访加拿大,且他热爱露营、喜爱户外活动,因此为了完成他的遗愿,罗素与西蒙和他的共同好友讨论后,决定带着西蒙的骨灰洒在他喜爱的地方,缅怀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