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州口岸查获不合格糕点机

  • 发布时间:2016-03-17 22:29: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春华 蒋赟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一批进口食品加工设备进行现场检验时,发现其中一台糕点注馅机存在严重电气安全隐患。根据国家有关标准规定,判定其不合格,并责令收货人进行限期整改,在此之前不得销售或使用。

  据了解,该糕点注馅机产自美国,货值20550美元,主要功能是将馅料注入到糕点内部,自动化程度相当高。工作人员在对其进行现场检验的时候,发现其没有安装联结保护电路(接地保护),容易引起触电;且该设备使用的是欧规(欧洲制式)插头,在国内无法正常使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西式糕点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迎,为满足市场需求,进口糕点、甜品等食品生产加工设备呈大幅增长趋势。2015年,从惠州口岸申报进口的食品生产加工设备达407台/套、货值1043.5万美元,同比激增25%和330%。

  为加快国外先进技术设备进口,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近年推出了“项目化”管理、“大数据”风险布控、“一企一策”帮扶等措施。与此同时,为保障进口商利益和消费者安全,该局提醒相关进口企业:在进口设备前,要及时向设备制造商、代理商告知我国强制性技术标准要求,并在进口合同中明确写入设备必须符合中国相关标准。在进口过程中,要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的沟通联系,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主动告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陈春华蒋赟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