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权重护盘 中小创走势乏力软绵绵

  • 发布时间:2016-03-17 08:29:2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热点板块】

  银行板块

  银行股昨日护盘拉升,多股涨幅不俗,浦发银行涨近6%,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涨3%,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涨2%,光大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多股涨超1%。

  壳资源板块

  受“战兴板”被删除影响,壳资源股强势,st板块中,*st蒙发触及涨停,*st新梅涨近4%,*st华赛、*st皇台、*st沪科、*st中鲁涨2%。

  本报讯 昨日市场呈现出高开走低再走高的格局,“中小创”则午后走势乏力,全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萎缩,至收盘时,仅有银行、非银金融、石油石化等行业收红,其余板块走势很弱,二八分化十分明显。

  盘面来看,日内风格转换也开始出现,昨日早盘创业板大幅高开,回落之时金融股护盘使得主板指数维稳,但是中小创则泥沙俱下。午后主板市场拉升明显,中小创则随之反弹,不过仍然冲高乏力,并未突破早盘高点,仍旧收绿。

  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6.06点收于2870.43点,涨幅为0.21%;深证成指下跌1.10%收于9469.03点,创业板指下跌0.97%收于1977.54点,中小板指下跌1.17%收于6199.73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901.94亿元和2331.92亿元,环比小幅提升。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银行、非银行金融和石油石化是仅有的三个收红的行业,分别上涨2.5%、0.97%和0.15%,建筑行业不跌不涨。此外,有色金属、电力及公用事业和煤炭等板块的跌幅较小,而国防军工、农林牧渔、餐饮旅游和电子元器件等板块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16%、1.71%、1.70%和1.43%。

  概念方面,仅有9个板块收红,其中黄金珠宝沪股通50、举牌充电桩等板块的涨幅居前,但涨幅仅仅分布于0.5%至0.9%之间。相对而言,赛马航母体育、广东国资改革高校等板块的跌幅均超过了2%。

  总体来看,本周以来市场风格的转换明显提速,周三日内也出现了风格的快速轮动。不过总体来看,近段时间以来在银行股的护盘之下,上证综指的走势平稳但已经无法真实反映市场情绪,与“中小创”弱势格局对比强烈。至周三,上证的缺口待回补,对市场上行造成压力,短线市场情绪较为低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