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项目预算评审挤出1.61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17 08:29:2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3月16日,记者从广西财政厅获悉,广西财政共对2016年自治区本级85个项目支出预算进行评审,送审总额7.75亿元,净调减预算1.61亿元,净调减率20.77%。

  据悉,为严把项目支出关口,财政部门认真审核项目送审材料,包括审核项目建设单位所提供的资料是否齐全、完整,并对资料进行初审,对资料不完整项目,实行一次性告知,要求其补充后重新报送。同时,严格控制建设标准,对项目实施方案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是否超标准建设问题进行审计;严格评审工作流程,在实施评审过程中,评审人员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按照规定的程序,实施现场勘查、资料核查、工程量的确定、市场询价、费用的审核等评审环节,确保项目评审客观公正。

  广西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重点发挥部门预算编制系统功能,对属于评审范围的项目在软件系统中进行审核,并提出建议金额;对应评而未评或申请预算金额超过审定金额的项目,全部不能审核通过,使投资评审实质性嵌入预算编审流程。通过评审,挤干财政项目虚报的水分,提高财政项目支出预算的编制效益,使评审后的项目支出预算更加真实、准确、合理,倒逼预算单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促进项目建设单位加快支出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