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新产品服务中小企业招商银行小企业金融亮出“组合拳”

  • 发布时间:2015-11-24 08:31:5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千鹰展翼”计划“公司一卡通”收款卡“招财猫”对公POS收单业务

  U-BANK8企业网银服务小企业E家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智慧供应链金融

  近期,2015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暨金融技术设备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主办方之一,招商银行携众多小企业金融创新产品亮相金博会,包括“千鹰展翼”计划、“公司一卡通”收款卡、“招财猫”对公POS收单业务、企业网银服务、小企业E家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了外延丰富、形式多样的产品选择。

  千鹰展翼计划:每年扶持1000家中小企业

  招行高度关注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成长企业的快速成长,针对中小企业中正蓬勃兴起的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启动实施了“千鹰展翼”计划。

  “千鹰展翼”计划旨在每年发掘1000家具有高成长空间、市场前景广阔、技术含量高的企业进行全方位金融扶持。

  据了解,通过推出“创新型成长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招行从创新信贷政策、创新融资产品、创新私募股权合作等9个方面,培育和扶植这些企业逐渐积累在品牌、专利、团队、服务、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优势,打造行业竞争力。同时为企业提供上市前、中、后期一整套全流程成长财务顾问服务。从企业起步之初到起飞之时点滴扶持、鼎力相助,为这些雏鹰企业插上搏击长空的强健双翅。

  “公司一卡通”收款卡:专用于收款的新型结算产品

  针对目前一些企业需要定期收取大量零散款项,不得不耗费大量的时间及人力对收款进行处理,招行研发了专用于收款的新型结算产品——“公司一卡通”收款卡。

  许多企业例如连锁超市、医院、汽车4S店等,每日都会有大额现金收入,将现金及时存入公司账户,对企业财务人员是一个困扰。因为企业结束营业,准备将资金存入银行的时候,银行已经结束一天的营业了,企业只能将现金存在保险柜里。而且去柜台存现,财务人员来去也会花费不少时间。招行“公司一卡通”收款卡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在公司账户下开立“公司一卡通”收款卡,作为只收不付的专用卡,发给每个门店使用。各门店的每日收款可以通过企业附近的ATM自动设备或银行柜台快捷地存入收款,收款实时自动到达公司账户。这样就可以实现7×24小时随时将收款入账。而且,每张卡的交易记录对应到门店,公司可以轻松的进行对账和管理。

  据悉,目前招行正在为公司设计财务系统对接和自动收款对账,很快门店存款将可以实现跨行收款。

  “招财猫”: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对公POS收单业务

  招商银行“招财猫”对公POS收单业务,是招行与具备支付业务资格并有执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以招行对公账户为收单账户的金融POS业务。

  “招财猫”对公POS支持刷卡种类非常全面,支持预授权,支持外币卡(VISA、MASTER、JCB、AE、DINER五大外卡),支持信用卡分期,支持IC卡。对账快捷简便,每个“招财猫”商户可以自行查询并下载刷卡交易及手续费明细。客户可选择按日或按月扣除手续费,由第三方支付机构按月提供发票,简化客户对账流程。对于连续使用“招财猫”产品6个月以上的客户,根据其POS交易流量和频率,可在招行申请小企业信用融资,手续快捷简便,而且客户可以享受到最优惠的收单费率。

  U-BANK8企业网银:整合所有小企业电子服务渠道

  U-BANK8将网上企业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网点柜台、自动存取款机、银联POS机等多种交易渠道整合对接,是招商银行精心打造的小企业互联网金融伙伴。

  据介绍,针对小企业在各种交易环境中的资金收付需求,招行创新推出公私账户一网通、小企业收款通、公司一卡通、记账宝等全新资金管理工具,可显著提高企业资金运转效率和对成产经营的支撑能力。

  而在U-BANK8的帮助下,小企业可以达到资金保值增值的高级管理能力。智能现金池通过与兼具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的资产挂钩,在不影响日常结算需要的前提下,将企业闲置资金转化为可持续创造收益的增值性资产,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益;而以网贷易为核心的U -BANK8便捷融资服务,可一站式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题。它不仅具备额度高、放款快,借款期限灵活等特点,还可当日需要当日贷、先借款后付息、当日还款不计息,实际减轻小企业利息支出负担,是小企业首选的贷款融资服务。

  “小企业E家”:专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互联网平台

  小企业还可以在网上直接注册“小企业E家”,在线向招行寻求保函贷款融资在内的各类金融服务,并快速获得招商银行服务专员的主动回访。注册会员还将获得各类专业机构提供的行业资讯、产业报告、多种新产品的优先享用特权以及各类业务的收费优惠。

  “小企业E家”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既有优势基础,紧紧围绕中小企业“存、贷、汇”等基本金融需求,创新开发企业在线信用评级、网贷易、惠结算、“我要理财”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在投资、融资、现金管理等方面满足小企业客户的深度需求,节约客户的成本。

  智慧供应链金融:创新+定制促推企业发展

  供应链金融成为如今银行竞争激烈的业务领域。招商银行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是集产品创新、信息管理、风险监控及线上金融于一体的全方位平台,整合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网上银行、仓储物流服务商等供应链相关信息,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及信息流的智能归集,提供专业、精准、高效、安全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招行智慧供应链金融服务在支持传统保兑仓、厂商银、动产质押、国内保理等供应链产品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供应链中核心企业、物流监管公司在风险控制的作用,创新开发适合行业特点、操作性较强且风控措施较为完善的行业(客户)定制产品,并可根据市场形势和客户需求变化,不断对产品内容和业务模式加以丰富和优化,以适应业务发展需要。

  招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行希望可以通过产品“组合拳”推动经济发展,促进金融产业创新,同时为实体经济服务,助力小企业成长,着实为百姓服务。记者 陈剑

招商银行(6000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