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绿松石品质 分级标准在深发布

  • 发布时间:2016-03-17 07:32: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颖)昨日,首个绿松石品质分级标准在深圳发布,意味着绿松石行业正式走上规范化、标准化的道路,这对于国内绿松石产业竞逐国际市场有重要意义。发布会由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十堰绿松石商会、十堰绿松石标准化技术联盟共同主办。

  绿松石是具有悠久使用历史的珍稀宝石,在东西方历史上都备受推崇。国际珠宝市场上,绿松石首饰也格外流行。不过,在国内,绿松石只在极小众的范围内欣赏、传播。绿松石首饰国内市场所占比重非常微小,但却大量出口欧美。

  据介绍,湖北十堰是世界绿松石主产区,也是国内绿松石矿产最为丰富、绿松石产业发展最为集中的地区。去年,十堰市绿松石商会、湖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珠光宝气学院、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发起成立了十堰绿松石标准化技术联盟委员会,依据长期市场经营经验和现代宝石学理论制定出《绿松石品质分级标准》。从3月15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十堰绿松石商会精品展”在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展出,近百件高品质绿松石首饰集体亮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