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十堰市张湾区农民合作社助力创业扶贫

  • 发布时间:2016-03-15 08:29: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开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瞄准全区脱贫问题精准发力,启动“区扶贫办+村委会+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结对帮扶贫困户。目前,全区返乡青年、留守妇女渐成农民合作社生力军。

  截至2月底,在全区85家涵盖蔬菜、水果、茶叶、中药材等产业的合作社中,仅十堰智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就与贫困户签订了20多份帮扶协议书。合作社带领农户发展百合、黄精等高附加值药材,并且承诺3年内为农户提供政策解读、技术指导、收购等服务。据悉,该合作社因与十堰市农科院、亳州九州方圆中药电商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具有技术保障和销路优势。

  近年来,张湾区扶贫办、经管局等多个部门积极营造创业扶贫氛围,不断探索以产业前景广、带动能力强的示范社为主导的帮扶机制,通过提供小额担保贴息贷款、聘请技术人员进行技能培训等方式,帮助、鼓励农民通过创业脱贫消困。郭彦黄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